欢迎访问《东方时报》!

关于我们

东方时报

中国四大银行集体上调北京首套房贷款利率

时间:2018-05-08 20:46:11    作者:王晓晓    来源:东方时报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雯婷):近日,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等多家银行的北京分行相继上调北京地区首套房贷款利率,专家表示首套房贷款利率上调意味着买房成本进一步增加,但平稳仍然是2018房地产市场主基调。

  近日,多家银行再次上调北京地区首套房贷款利率,普遍将首套房贷调整至不低于央行基准利率的1.1倍。也就是说,现在办理首套房贷款,北京地区银行大多执行的是5.39%的利率水平。北京市朝阳区某房地产中介经纪人张女士告诉记者,公司的一线经纪人已接到相关通知:“纯商贷现在一般的银行都是利率上浮10%。10%什么概念?就是原来是4.9%,现在是5.39%。没有上浮的(银行)肯定是没有了,上个月还有一家银行是上浮5%,但是截止到昨天我们去谈单子,问我们公司的工作人员主办这一块(业务的),现在首套都是上浮了。”

  事实上,北京地区首套房贷款利率上调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此前,北京主要银行首套房最低利率为央行基准利率的1.05倍。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北京地区股份制商业银行率先首套房贷款利率已上浮至基准利率的1.1倍左右。而此次则是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也相继加入上浮调整的队伍。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从宏观环境和资金成本等因素看,银行房贷利率上调是大趋势,再加上上市银行的盈利压力,四大行此次集体上调首套房贷款利率也在预期之中。但是对刚需购房者来说,首套房贷款利率上调意味着买房成本进一步增加。张大伟说:“一方面影响更多的还是实际层面的贷款的月供的增加,简单的计算一下100万贷款为例的话,大概每个月月供会增加140块钱左右。然后第二个影响的话就是心理影响,特别是刚需购房者会造成很大的影响。而且叠加来看,其实这一次的上调已经不是第一次,在过去从2017年3月份到现在一年多一点的时间里面,从过去的执行首套房贷基准利率的八五折到现在上浮10%,我们做过一个简单的测算,相当于房价变相的上涨了10%,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支付能力的确是现在受到信贷政策的影响降低了很多。”

  虽然类似贷款政策的变动会产生利空效应,但张大伟认为,“平稳”二字仍然是2018年房地产市场的关键词:“现在来看平稳肯定是主基调,因为三四线城市还在吸引人口,各种宽松的政策其实和收紧的政策是同时出台的,那对于一二线来看的话,信贷收紧对市场来说肯定是利空的,但是购房者经过一年多的这种抑制还是有释放到市场的需求的,所以我觉得核心市场走势是以政策抑制下的平稳市场为主,到底政策的具体走向如何,还要看像说的这种信贷政策,这些个案政策对未来市场的短期的波动影响,整个的趋势肯定还是还是以平稳为主。”

相关文章



2015-2024 Copyright © 东方时报 京ICP备1000000号-1 公网安备110000000000号

技术支持:东方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