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方时报》!

关于我们

东方时报

村干部被指依仗职权纵容其兄长欺压村民

时间:2023-11-19 09:44:58    作者:佚名    来源:乡村振兴资讯
       办好农村的事情,实现乡村振兴,基层党组织必须坚强,党员队伍必须过硬。近日,河北省清河县谢炉镇韩双庙村村民韩培良(身份证:13053419680406071x,手机:15933388305)致函有关部门,反映村支书韩某杰涉嫌依仗支书职位,纵容、包庇其兄长恃强凌弱,欺压村民的问题。
        
 
       2018年,我在韩双庙村后街西头修建院落一处,通水电的时候,本村韩某余(村支书韩某杰的亲哥哥)不让水电从他门口过,后起矛盾,强占后街,并垒起墙头,搞养殖,放杂货,不让我走后街。理由是:后街主路两边他垫的,故不让我走。
       后来我儿子结婚,我二哥韩培臣找其商谈,并言明可以补偿一定费用,但韩某余就是不同意,态度相当蛮横。我们多次找村委会协商,村干部一看是支书韩某杰的哥哥,都不敢管(村支书韩某杰平时在村里搞一言堂,大小事宜,皆因其心情而定)。我们又找村支书韩某杰,他态度强硬的说:我不管,你愿意哪儿哩告就哪儿哩告去,你就是找到哪儿哩也是我说的算。数年不管不问,不处理。
       身为村支书,韩某杰不为百姓解决问题,还帮助其兄长欺负百姓数年,那院落到现在还不能住人,水电到现在都没通,我家人还在外边租房子住。这条路韩某杰没当村支书的时候修的,他当上村支书以后其兄长霸占。镇领导多次调解,村支书韩某杰及其兄长韩某余皆不配合。在选举前,韩某杰挨家串门拉选票,选上支书应该积极化解群众矛盾,解决群众困难,给百姓一个安定、团结、和谐的生活、生产环境,但是韩某杰却为其兄背后撑腰,恃强凌弱,欺压百姓,让人感到难以理解和接受。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九章第一百一十五条规定:利用宗族或者黑恶势力等欺压群众,或者纵容涉黑涉恶活动、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本人的诉求,一是道路打通,水电能接上,有家可回;二是希望纪检等相关部门介入,在查清事实真相的基础上,对村支书韩某杰涉嫌违规违纪的问题进行严肃处理。 
 
来源:乡村振兴资讯                 



2015-2021 Copyright © 东方时报 京ICP备1000000号-1 公网安备110000000000号

技术支持:东方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