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方时报》!

关于我们

东方时报

佳兆业90后公子进入公司:郭英成交接还没提上日

时间:2018-05-08 20:46:56    作者:王晓晓    来源:东方时报

  郭英成连续挖来金融人才 “90后”公子也进入佳兆业

  刚过五十的郭英成仍然精力充沛,“交接”还没提上日程。

  罗强

图片来源:东方IC

图片来源:东方IC

  除了笼络金融界人才,佳兆业(01638.HK)董事局主席郭英成还将“90后”儿子郭晓群也召进了公司。

  5月4日,佳兆业发布公告,原首席财务官黄志强于5月3日起辞任,接任者为38岁的刘富强,主要负责集团企业融资、投资及融资策略,以及投资者关系及资本管理。

  刘富强从德意志银行转投佳兆业,他之前在德意志银行环球信贷交易部贷款和结构性融资团队担任董事。在此之前,刘富强为巴克莱资本大中华区股票资本市场部主管,及德意志银行股票资本市场部副总裁。

  佳兆业称,刘富强在各类金融产品的投资银行、咨询及会计方面拥有超过15年经验,职业生涯始于普华永道会计事务所、安永会计事务所,职务为高级顾问及核数师。

  佳兆业首席财务官一职变动频繁。2014年底那场“锁盘”风波以来,张鸿光于2014年12月辞职;万兵于2015年底接任,但其5个月后即离职;黄志强于2016年5月底接任,黄志强2015年6月加盟佳兆业任高级顾问,其在会计及财务方面拥有逾25年经验。

  刘富强入职佳兆业的同时,另一名年轻人也进入佳兆业工作,他就是郭英成的长子郭晓群,他出任佳兆业上海资产管理集团总裁助理、佳兆业地产集团上海区域总裁助理,主要管理这两家公司的投资部以及融资管理部。

  郭晓群向界面新闻证实了进入佳兆业集团工作的消息,同时表示投资是自己的兴趣。郭晓群还表示,其在香港的投资还是会继续保持跟进。

  去年底,郭晓群耗费近8亿港元,“举牌”金融公司康宏环球(01019.HK),持股近30%,后续入主董事会未遂,控制权之争陷入僵局。

  1991年出生的郭晓群毕业于英国埃塞克斯大学管理学专业,后续又取得伦敦大学社会学专业硕士学位。

  去年8月底,佳兆业2017年中期业绩发布会现场,郭晓群与其妹妹首次出现在会场主席台下,全程观摩与学习。彼时关于“接班”的问题,郭晓群回应界面新闻称,“还是以学习为主,个人发展的话,还是等熟悉业务后再决定。”

  4个月后,郭晓群以佳兆业董事局主席特派代表的身份前往南京工业大学考察交流。佳兆业南京地产公司、佳兆业科技集团、南京工业大学,拟开发建设安徽滁州高教科创城,土地面积近万亩。

  从业绩发布会观摩学习,到香港资本市场练手,再到如今正式进入佳兆业集团体系内工作,可以看出来郭英成对郭晓群的培养逐渐深入。不过,刚过“知天命之年”的郭英成仍然精力充沛,相信“交接”时间未提上日程。

  郭晓群进入的资产管理集团是佳兆业新成立的业务集团,吸收了原佳兆业金融服务集团,目前由佳兆业董事局副主席张建军主管。

  张建军于一个半月之前加盟佳兆业,此前在人民银行任职21年,最高职务为前深圳人民银行行长、前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分局局长。佳兆业希望他在推动金融与产业融合方面作出贡献。

  佳兆业2017年复牌以来,凭借优质的土地储备被外界所看好,但其短期债务以及城市更新业务周期长的问题仍然困扰佳兆业。更宏观层面来看,佳兆业的压力在于,地产业务销售规模的扩大,以及多元化产业链如何快速升级发展。

  业务压力的背后,郭英成对于人事安排以及集团组织架构调整频繁。有新人进入,也有“老臣”退出,前执行董事、主管地产集团的喻建清于年初离职。

  而郭英成曾经的“大秘”、前佳兆业总裁郑毅,离任总裁一职后,也不再分管城市更新业务,前往佳兆业新收购的上市平台明家联合(300242.SZ)、ST生化(000403.SZ),进行二次创业。

  佳兆业2017年完成440亿元的销售目标,其2018年目标为700亿元,对于“千亿目标”,佳兆业更为迫切需要提前完成。

相关文章



2015-2024 Copyright © 东方时报 京ICP备1000000号-1 公网安备110000000000号

技术支持:东方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