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方时报》!

关于我们

东方时报

巴菲特:比特币没有内在价值 但想把所有苹果股票都买下来!

时间:2018-05-08 21:16:09    作者:王晓晓    来源:东方时报

[摘要]巴菲特表示,购买苹果股票就是为了一直持有,虽然现在已经收购了大约5%的苹果股票,但可以的话我甚至希望能够将苹果的股票100%全部买下来。我很喜欢苹果的业绩表现,也很喜欢他们管理的思维方式。

巴菲特:比特币没有内在价值 但想把所有苹果股票都买下来!

沃伦-巴菲特

腾讯科技讯 5月7日据国外媒体报道,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刚刚表示,他本人非常喜欢苹果的股票,甚至想要将所有的苹果股票都买下来。而比特币是一种非生产性资产,人们购买比特币也并不属于投资,因为它缺乏内在价值。

巴菲特作为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与该公司副董事长、同时也是自己长期的投资搭档查理·芒格(Charlie Munger)在股东大会上发表了演讲,演讲内容涉及了苹果股票、错过亚马逊和谷歌以及将比特币比作“双倍老鼠药”等话题。

“显然我最喜欢苹果的股票。”在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年度股东大会之后,巴菲特在接受CNBC采访时如此表态。“我们购买苹果股票就是为了一直持有,虽然现在已经收购了大约5%的苹果股票,但可以的话我甚至希望能够将苹果的股票100%全部买下来。我很喜欢苹果的业绩表现,也很喜欢他们管理的思维方式。”

而在提及比特币时巴菲特说:“购买比特币并不属于投资。如果你购买一个农场、一套公寓,或者投资一项实业,这些都是不错的投资项目,因为投资本身就会给你带来回报。但如果你购买比特币或其他数字加密资产,它们不能生产出任何东西,你只是在等待下一位买家。”

换言之,比特币是一种非生产性资产,购买比特币的人只是希望找到其他接盘者。

巴菲特接着说:“事实上,当你购买比特币时,那并不算投资,而是投机。当然,这也没什么错儿。如果你押注将来会有其他人愿意购买,那就是一种赌注,而不是投资。”

而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副主席查理·芒格也称,比特币是无价值的人造黄金,希望伯克希尔持有更多的苹果股票。而在此前,比尔·盖茨表示:“如果可以的话,我将做空比特币”。

这位超级富翁从上周六开始在奥马哈出席了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年度股东大会周末活动。

另外巴菲特还表示自己对苹果刚刚公布的1000亿美元股票回购计划非常支持。

“当我们在购买苹果股票时,就知道未来还会有大量的回购行为。我们已经拥有大约5%的份额,而可能在未来几年内,不用再花1美元就能将这一比例提升到6 %。我喜欢这样的做法,股票越便宜,我们就拥有得更多,对我来说根本没有别的理由鼓励别人购买苹果股票。”(编译/音希)




2015-2024 Copyright © 东方时报 京ICP备1000000号-1 公网安备110000000000号

技术支持:东方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