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方时报》!

关于我们

东方时报

安徽宿松一开发商违法占地乱开发谁来管?

时间:2022-01-10 22:08:08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规定,十分珍惜、合理利用土地和切实保护耕地是我国的基本国策。国家征收土地的,依照法定程序批准后,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予以公告并组织实施。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侵占、买卖或者以其他形式非法转让土地。
    安徽宿松县五里乡五里村有百姓多次反映,当地政府在没有取得安徽省人民政府建设用地批复的前提下违法征收百姓耕地,开发商以修路为名肆意扩张强占百姓耕地。

       

    宿松县五里乡五里村,罗湾,何屋,何新,路河,路东,宋屋,徐老,徐新,唐屋,张老屋等三十个村民小组群众反映,早在2006年当地政府在没有省政府批复前提下私自与百姓和村民组签订征地协议书征收百姓耕地。

      

    开发商安庆市宏业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拿到土地后肆意扩张强占百姓耕地,进行无序开发,有的土地闲置十几年不开发。
    百姓反映,通河金水湾小区“少批多建、乱开发”,导致有四百亩农用水田无路及无法耕种,百姓损失惨重。省政府批准120余亩建设用地,实际占地200余亩,其中乱占农田几十亩,百姓多次反映,当地政府却不闻不问,装聋作哑。

                

    《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规定,未经批准或者采取欺骗手段骗取批准,非法占用土地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责令退还非法占用的土地,对非法占用土地单位的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给予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超过批准的数量占用土地,多占的土地以非法占用土地论处。
    宿松县五里乡五里村百姓呼吁,希望安徽省、安庆市相关部门领导严查安庆市宏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违法多占百姓耕地行为,依法维护百姓合法权益。

来源:腾讯网
原文链接:https://view.inews.qq.com/a/20220110A05VEU00?&chlid=user_center&uid=574077281#




2015-2024 Copyright © 东方时报 京ICP备1000000号-1 公网安备110000000000号

技术支持:东方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