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方时报》!

关于我们

东方时报

16岁学生遭校园暴力致骨折住院,校方被指态度冷漠

时间:2024-01-28 23:56:54    作者:佚名    来源:教育资讯
       近年来,各地校园暴力事件时有发生,给广大家长和师生造成很大的影响。校园暴力事件影响学生的身心健康,在很多人的心里都留下很深的烙印,甚至对受害者的一生造成消极影响。因此,治理校园暴力现象刻不容缓。
      
 
       “我儿子周某名今年16岁,就读于迁安市第二中学(迁安二中),被其同班学生杜某康殴打致伤,目前仍在住院治疗。”近日,河北省迁安市野鸡坨镇某村的村民周某力致函有关部门反映说,事发以来,校方及打人者家长态度冷漠,事情至今没有得到公正解决。
       我叫周某力,男,今年55岁,是河北省迁安市野鸡坨镇某村的一位村民。我儿子周某名今年16岁,就读于迁安市第二中学(迁安二中)高一(11)班。与打人者杜某康为同班学生,但不在同一个宿舍。
       
 
       2024年1月8日中午,我儿子周某名在学校宿舍外面玩,同班同学杜某康在宿舍外想和我儿子大尺度玩闹。我儿子平时比较内向,胆也小,怕挨批评就不同他玩了,进宿舍坐在床上。可杜某康追到宿舍,冷不防对我儿子进行人身攻击,造成我儿子鼻骨等多处骨折(家长得知后已报案)。我儿子周某名疼痛难忍,经迁安市人民医院诊断,造成鼻骨骨折(双侧);上颌骨额突骨折(左);鼻挫伤;脑外伤神经症性反应。至今仍住院治疗,无法上学。 
       在校园暴力案件中,施暴者应承担什么法律责任?法律界人士指出,根据我国侵权责任法的规定,校园暴力致被害人受侵害,侵权人及其监护人应当承担相应侵权责任,承担方式主要有:赔偿损失、赔礼道歉、消除影响、恢复名誉;已满16周岁的人犯罪,应当承担刑事责任。
       以上所述事情经过全部属实,如有任何不实之处,本人愿负一切法律责任,与媒体及发布平台无关。希望有关部门领导在百忙之中予以关注,尽快查明事实真相,依法依规公正处理,维护学校安全和稳定,还受害者一个公道。
 
来源:教育资讯



2015-2024 Copyright © 东方时报 京ICP备1000000号-1 公网安备110000000000号

技术支持:东方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