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方时报》!

关于我们

东方时报

山东嘉祥:麒麟社区开展“写对联,送祝福”活动

时间:2024-02-05 18:45:47    作者:闫鑫玺    来源:华夏法治网

(通讯员  高源)执笔绘红笺,墨香迎新年。龙年春节临近,为营造祥和、喜庆的过年氛围,2月2日,嘉祥街道麒麟社区开展“喜迎新春写对联,情暖社区送祝福”主题活动,向社区居民送上一份份温暖真挚的新春祝福。

活动现场,书法家协会的老师和志愿者们挥毫泼墨、笔走龙蛇,一副副洋溢着新年喜庆和美好祝福的春联作品和“福”字跃然纸上,“一帆风顺年年好 万事如意步步高”“万福启春华 九州开泰运”“天增岁月人增寿 春满人间福满门”…居民们高兴地围在书写桌前,一边欣赏书法老师的作品,一边有序地挑选自己喜欢的对联,大家都选择了自己喜欢的春联和福字,纷纷喜悦而归。“本以为只是送春联,没想到还能选自己心仪的春联,这两幅我都太喜欢了,一幅一会儿送给邻居,一幅贴自家的门上,太感谢书法老师们了!”社区居民王阿姨说。

一幅幅写满祝福的春联和一张张传递祈愿的福字,都蕴含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饱含对辞旧迎新的美好愿景。下一步,嘉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继续依托传统节日,整合优质资源,拓展创新民俗文化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居民归属感和幸福感。

来源:嘉祥街道麒麟社区




2015-2021 Copyright © 东方时报 京ICP备1000000号-1 公网安备110000000000号

技术支持:东方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