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方时报》!

关于我们

东方时报

求助!成昆铁路隧道项目被诉拖欠农民工工资

时间:2024-01-29 09:46:50    作者:朱凯    来源:情系百姓网
       2024年1月25日,有重庆籍农民工胡能先生等人的求助。2021年,他们在四川省乐山市沙湾区三娥山成昆铁路隧道人工挖桩施工,至今仍拖欠40余万农民工工资,找各种理由不予支付。
       该项目由中铁十七局第一工程有限公司负责承建。王香权以重庆梵飞建筑劳务有限公司的名义,在中铁十七局第一工程有限公司承接了部分项目,招揽施工队进行施工,其中胡能他们的施工队就是王香权招揽的。
       胡能他们为了完成中铁十七局第一工程有限公司成昆铁路项目部的工期便不分昼夜加班加点施工,在2021年11月份完成了人工挖桩任务。完成任务后,中铁十七局第一工程有限公司直接支付了部分劳动报酬,承诺等款项到位了再进行支付,但是直到2022年腊月都没有兑现。
       胡能他们求助到四川乐山市沙湾区劳动监察大队,结果王香权在劳动监察大队竟然说不拖欠农民工工资,此事就不了了之……
       2023年,胡能他们多次找到中铁十七局第一工程有限公司项目部要求支付劳动报酬。项目部负责人表示,所欠劳务工资已全部给王香权结清,并拿出王香权承诺的保证给工人结算保证书。胡先生们只得再次联系王香权,王香权拒绝支付并扬言说你们爱怎么闹就怎么闹,要钱没有……
       胡能他们非常愤怒!他们有王香权确认的挖桩计量、有工资表,王香权岂能空口白牙说不拖欠工资,岂能拒绝支付……。
       胡能他们希望中铁十七局第一工程有限公司项目部主动介入调查,协调、监督重庆梵飞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和王香权据实支付所拖欠的民工工资。恳请四川乐山市沙湾区劳动监察大队依法履行监管职能,责令相关方面查清事实,督促支付民工工资。(本网站将持续关注)



2015-2024 Copyright © 东方时报 京ICP备1000000号-1 公网安备110000000000号

技术支持:东方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