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方时报》!

关于我们

东方时报

坚持严格公正司法,守护社会公平正义

时间:2024-02-13 15:58:39    作者:佚名    来源:中新在线
        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必须坚持公正司法。“本人谭某波被监外服刑人员张某峰自2023年8月到12月20日,诬陷巨额诈骗及职务侵占。谭某波多次举报到张某峰管辖地派出所,最先被处理的不是再犯刑事案的监外服刑人员张某峰,而是举报人谭某波。”近日,家住山东省新泰市汶南镇太平庄村富前街的谭某波致函有关部门反映说,这于情于理于法都让人感到难以理解和接受。
       其一,对于第一笔50万元的工程款的说明。2020年,张某峰(泰安市泰山区人)在谭某波独资公司泰安市金玖玖建材有限公司任职会计和施工经理期间,公司承包建设的双龙河工段的工程,发包方打款时,张某峰作为会计没有提供本公司金玖玖公司的账户,而是提供了正鸿建材环保有限公司的账户接受工程款。
       130万元左右的工程款打到正鸿建材公司账户后,谭某波要求张某峰将钱转到金玖玖账户,但是张某峰一直以各种理由拒绝转款。谭某波发现张某峰职务侵占的线索后,迫于无奈只能报案,报案后张某峰害怕就退给金玖玖公司50万元,剩余80万张某峰辩称有材料成本50万元,维修费用30万元。
       其二,对于第二笔34万元的工程款的说明。莱芜的吕某新从谭某波手中承包了双龙河工段的工程,但是因为资金断裂跑路,中铁要求谭某波继续干吕某新剩余的工程。事后,中铁支付了80万元的工程款,其中40万元打到正鸿公司账户中,40万元打到金玖玖公司账户中。
       张某峰将金玖玖账户中的40万元转到正鸿公司账户中,这样正鸿公司账户中就有80万元。张某峰从正鸿公司的80万元中支付给吕某新40万元,剩余40万元,张某峰擅自转到自己妻子范某静的账户中。因为张某峰涉嫌职务侵占被立案,张某峰担心害怕,就主动将40万元扣除6万元税费后,剩余的34万元左右转到谭某波金玖玖公司(子公司,邦旭账户中)。
       其三,谭某波承包中铁130万元工程时,给中铁缴纳了15万元左右的质保金。工程完毕后,该质保金由中铁打给正鸿公司,张某峰又将该笔钱,转给了谭某波的金玖玖公司。
       其四,2022年,因张某峰被立案期间还控制金玖玖公户,中铁将属于金玖玖的150万元工程款打入王某霞御竹公司,代为金玖玖公司为工人开工资。开完工资还剩余27万元左右元,王某霞将剩余27万元左右,打入金玖玖公司(于公司邦旭建筑公户,)
       以上情况说明了几笔钱的来龙去脉,该几笔钱都属于谭某波金玖玖公司的合法收入。因金玖玖公司承包的中铁的工程将一直持续到2025年,工地尚未完工,期间一直支付运营费用,所以账户余额一直不停的变动。
       金玖玖建材有限公司是谭某波一个人的独资企业,谭某波持有百分之百的股份。公司如何支配该费用,其他人没有任何权利干涉。
       需要指出的是,监外服刑人员张某峰涉嫌侵占13.3万元(先侵占,后伪造合同),有关部门已查实,历经一年至今无结果。张某峰告谭某波已收到回执,不予立案;当谭某波要求追究张某峰涉嫌诬陷罪时,当地派出所却不受理。
       公正司法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以上所述情况完全真实,如有任何不实之处,反映人愿承担一切法律责任,与媒体及发布平台无关。恳请上级领导在百忙之中予以关注,尽快查明事实真相,依法依规公正处理,惩恶扬善,拨乱反正,还当事人一个公道,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来源:中新在线



2015-2024 Copyright © 东方时报 京ICP备1000000号-1 公网安备110000000000号

技术支持:东方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