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方时报》!

关于我们

东方时报

蒙冤离世廿多载,匡扶正义待何时

时间:2024-02-25 22:02:20    作者:佚名    来源:华夏民生网
       公平正义,国之基址。“因为向上级有关部门反映情况,我姐姐朱某朵被关押劳教致精神失常。我们将其送往医院治疗没有效果,姐姐最终精神崩溃,跳水身亡。”近日,山东省莒南县团林镇东朱家沙沟村朱某友致函有关部门反映说,至今20多年过去了,事情仍未得到公正解决。
         
 
       事情发生在1983年。我弟弟和邻居朱某某家孩子玩耍时,不小心擦伤了邻居家孩子一点皮,当时我把朱某某的孩子带去卫生院处理了擦伤,并无大碍。然而,朱某某和他妻子魏某怀恨在心,在我姐姐朱某清出嫁之日,我的姐姐朱某朵和弟弟参加婚礼回家的路上,魏某拦路抱住我弟弟,用石头砸伤我弟弟的头。我姐姐朱某朵领着弟弟去到朱某某父亲家中,让其给弟弟包扎伤口。然而,魏某不肯给弟弟包扎,还让朱某某的父亲(也就是魏某的公公)抱住我姐姐,魏某持菜刀砍伤我姐姐朱某朵面部,鼻骨砍伤,刀口长达三厘米,姐姐当场毁容。我听闻姐姐受伤,匆忙赶来,朱某某的父亲又将我抱住,魏某趁机对我出手,打掉我四颗牙齿。
       事发后,我将姐姐朱某朵送到医院救治。当地公安机关来处理,提出给医疗费以及误工费、生活费共计350元。我姐姐已经毁容,对方却要这样打发我们,我姐姐和家人都不同意。我们要求追究魏某和朱某某的刑责无果。为此,从1984年至1987年,我和姐姐多次向上级有关部门反映情况,不仅问题没有得到公正解决,我姐姐朱某朵还被定为无理取闹被劳教三年。劳教期间,未给我姐姐朱某朵和家属劳教手续。
       1998年春节期间,我和我姐朱某朵继续进省反映情况,我姐朱某朵被执勤人员拖走后音信全无,下落不明。后来在1998年12月份,收到济南市历城区刘里五乡刘里五村徐某洞的信,信中提到,我姐姐朱某朵在他那里,我们这才把姐姐朱某朵接回了家。我姐姐朱某朵因为向上级有关部门反映情况被关押劳教一年,变成了一个精神失常的人,我们将其送往医院治疗,但是没有效果,姐姐最终精神崩溃,跳入水库,自尽而亡。
       姐姐朱某朵去世后,我和姐姐朱某花不服,找到魏某某家要说法,被以妨碍他人正常生活为由拘留。我的女儿还在上学的,不让动姑姑的尸体,被关押14小时之久,孩子被放回来以后崩溃不已,对孩子心理造成了不可磨灭的伤害。事后我怎么去找,都不给处理。
       逝者已逝,生者当为其伸冤,否则姐姐死不瞑目!而我只是个普通农民,不知道还能怎么办,只能把这些事情如实的说出来,如有任何虚假夸大之处,本人愿承担一切法律责任,与媒体及发布平台无关。希望上级领导在百忙之中予以关注,尽快查明事实真相,依法依规公正处理,为我姐姐伸冤昭雪,告慰姐姐在天之灵,让公平正义以百姓看得见的方式得以实现。
 
来源:华夏民生网



2015-2024 Copyright © 东方时报 京ICP备1000000号-1 公网安备110000000000号

技术支持:东方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