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方时报》!

关于我们

东方时报

“新二代”崛起 投资理财最爱基金和股票

时间:2018-05-08 21:06:53    作者:王晓晓    来源:东方时报

  浙江在线5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海燕)“投资要有耐心,心态一定要好。”说起理财投资,陈先生侃侃而谈。这位80后杭州人对于家庭财富的打理颇有一番见解和丰富经验。他将投资资金严格控制在家庭总资产的25%左右,“我在投资方面比较自律,会严格遵照自己的投资策略,一旦触及止损线,就会及时止损。”

  如果用“富二代”来形容这些年轻、有钱、智商高的群体,可能有些过时了。像陈先生这样的群体,如今有了一个新定义的名词——“新二代”。根据复旦大学证券研究所与汉富金融研究院近日联合发布的《2018“新二代”财富观念白皮书》,“新二代”是指1978-1995年出生,通过房产变现、家族财富继承、自主创业所获得第一笔财富积累,个人可投资资产在100万人民币以上的二代群体。

  小李是一位90后,相较同龄人,他对财富的意识显得更加强烈。他的家境不错,父母为其提供了用于投资的第一笔原始资金,那时还在上大学的他通过基金、股票等传统投资方式,赚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据他透露,目前他的投资方式正越来越多元化,“正在研究私募、虚拟货币这些,等待合适的时机再买入。”

  作为高净值用户,“新二代”具备超强的投资能力。在投资产品方面,他们最爱投资的是基金和股票,分别占比52%和49%。不过,信托、房地产等投资产品也逐渐成为他们新的投资选择。据统计,逾八成“新二代”可投资资产超300万元,平均分配于投资资金的金额占总资产的39%左右。

  调查认为,“新二代”财富管理和投资理念日趋成熟,整体资产配置模式正在往全种类、全周期、全球化的趋势发展。他们关注点不再局限于理财,而是更多元化地关注投资、健康和教育领域,很多人已经形成了较为独立的财富管理计划,将成为中国财富管理市场的未来中坚力量。




2015-2024 Copyright © 东方时报 京ICP备1000000号-1 公网安备110000000000号

技术支持:东方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