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方时报》!

关于我们

东方时报

中信银行全方位布局个人外汇业务 打造个人客户

时间:2018-05-08 20:46:39    作者:王晓晓    来源:东方时报

中信银行全方位布局个人外汇业务 打造个人客户的“外汇主办行”

金羊网2018-05-08 15:56:21

20年坚守 “出国金融服务”从C端到B端

如果说十年前银行零售金融服务是B2C的,由银行为用户提供细致而全面的金融产品,因为那时客户的需求还很单一,一杯热茶、一张笑脸就足以留住客户的心;那么现在的零售金融服务是C2B的,即以客户为中心,驱动整个银行的价值链,让银行不同部门的业务产品为客户之需而整合升级,让客户获得完美体验。

1998年,中信银行在同行业中率先推出出国金融服务,并一直是美国使馆唯一授权的签证办理机构,中信银行拥有美国、英国、意大利、澳大利亚、巴西、南非、新加坡、新西兰、以色列等9国使馆权威授权,签证服务覆盖全球70余个国家和地区。

中信银行在持续升级签证服务的同时,也关注到客户金融领域需求的变化,客户从简单的支付结算需求逐渐转化为资产多元化配置、外币投资、支付结算便利性等全方位、多维度金融需求,中信银行应势而动,不断推出外币定制存款、美元薪金煲、保证金外汇买卖、电子银行渠道外汇支付结算等多项产品,并通过打造产品组合,满足客户资产配置产品、投资交易产品、支付结算产品间的套餐化、组合化金融需求。

同时,中信银行与优质合作伙伴跨界合作,通过出国金融线上平台,整合与客户出行相关的各项产品和服务,覆盖机票、酒店、租车、接送机、旅游线路、海外出行安全、境外实习等,打造线上+线下、金融+非金融的出国金融服务生态圈,为留学、商务、旅游、移民、外籍人士等五大类客群提供全方位、一站式出国金融服务。

出国金融服务与个人外汇业务产生了协同效应,一方面让客户体验了一站式出国金融和个人外汇服务;另一方面,也增加了中信与客户之间的粘性。2017年,中信银行外币存款新增量在14家股份制商业银行中名列前茅。

从B2C到C2B,也许显示了整个金融服务业的流年变化。如果说C端代表了银行用户, B端代表了银行,当用户已经成熟了、有优势了,B端必须有触达客户的抓手,感动客户的匠心。“要出国,找中信”,这一口碑之所以能历久弥坚地深入人心,正是中信银行20年秉承匠心精神的回报,而“外汇主办行”概念的提出,是中信银行零售银行业务扬帆致远的愿景。

1  2  3  




2015-2024 Copyright © 东方时报 京ICP备1000000号-1 公网安备110000000000号

技术支持:东方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