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方时报》!

关于我们

东方时报

员工诉称车间有害气体污染严重致其身患重病

时间:2023-01-12 13:52:48    作者:佚名    来源:企业资讯
       各级领导干部要学会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经常上网看看,了解群众所思所愿,积极回应网民关切、解疑释惑。对网上那些出于善意的批评,对互联网监督,不论是和风细雨的还是忠言逆耳的,我们不仅要欢迎,而且要认真研究和吸取。近日,河南在浙务工人员权先生致函有关部门反映说,他所在的工厂车间有害气体污染严重致其身患重病,经多方求助,至今没有得到妥善解决。
     
 
       在提交给有关部门的一份书面反映材料中,权先生陈述了事情经过:我叫权某勇,男,出生于1971年6月,河南省潢川县人,是一名残疾人士,是浙江省嘉兴市桐乡市波力科技复材用品有限公司的一名职工,2015年3月份入职。2021年至2022年5月份,我知道是7个重病3人病故。我是2号车间员工,也是肺癌在治疗期间;杨某辉主任也是2号车间,也是肺癌,2021年10月份病故。洗模剂、封孔剂、离型剂、正已烷、丙酮、丁酮、环已酮化学成分危害性大,高温一百多度,辐射性大,洗模具的时候,大量的有害气体都会弥漫整个车间。
      
            
       我们2号车间共计100多块模具,污染环境对人体影响之大,可想而知。车间领导还不让打开窗户,不让有害气体往外面排放,就让在车间工作人员自行消化吸收。长此以往,车间里面工作人员没有生病才是怪事。污染环境恶劣,致使车间大量员工身体不同程度患病。
       2022年6月16日,向桐乡市卫健局领导董某某、嘉兴市卫健委领导和省卫健委领导王某某去信反映实际情况,没有及时调查处理,耽误我职业病鉴定不成功。
       2022年8月22日下午,我去了嘉兴市卫健委,反应撤销嘉兴市医学鉴定中心重新申请职业病鉴定,工作人员说撤销不了,让我去找省卫健委反映。我于26日去省卫健委反映,说昨天答复报告寄去了。我又去了省信访局,让我找省卫健委;8月28日,收到省卫健委信件答复报告,让我找桐乡市卫健局纪检部门反映。如此踢皮球打太极互相推诿,让我感到难以理解和接受。而实际上,当地卫健和环保部门不作为、乱作为现象一直存在,涉嫌弄虚作假,捏造事实化学接触史依据,危害员工,多名重症疾病。
      
 
       2号车间(成型车间)一天24小时生产,两班倒的班。当地卫健部门委托嘉兴市第三方检测时间,公司是知情的,不是随机抽测,公司是有准备的,所用有害物质品在检测当日故意恶意隐蔽(是用水性离型剂检测),不真实,弄虚作假,捏造事实化学接触史,和人身安全接触史。2021年重病5人,去世3人;2022年两人重症,我是当年1月22日作的肺癌手术。这就证明化学试剂危害员工,事实依据铁证如山。以上反映的实际情况说的很清楚,我有视频录像为证,不生病才是怪事。
       2022年8月31日,开发区领导董某某打电话,让我下午3点去信访局见个面。我去了,那天到场的有多位领导,可是根本就没有诚意来解决问题。没办法,我于9月2日又去了嘉兴市信访局,要求督办,他们说会把我的事情转到桐乡市信访局。这样转来转去没完没了,不知何时才能是个尽头。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12月13日信访答复报告,本人认为他们对我的信访问题心存不满,对我进行打击报复。并且我16日在厂门口出了车祸,我感到可疑。希望领导查证落实。
       百姓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以上所述,各种证据和录像都有,如有任何虚假,我愿承担全部法律责任,与媒体和发布平台无关。期盼上级领导能够设身处地为民着想,责令调查督办有个真实结果,还百姓一个公道,维护农民工正当权益。
 
来源:企业资讯



2015-2024 Copyright © 东方时报 京ICP备1000000号-1 公网安备110000000000号

技术支持:东方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