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方时报》!

关于我们

东方时报

“开社元老”诉称其薪酬工资受到歧视与不公引质疑

时间:2023-07-21 19:12:19    作者:陈文明    来源:企业资讯
       信访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要通过信访渠道摸清群众愿望和诉求,找到工作差距和不足,举一反三,加以改进,更好为群众服务。“临沭农商银行把薪酬工资系数人为的划为三六九等,由于领导层次的严重决策性失误,致使我在这个单位遭受到不平等的对待,不能享有一视同仁的公平权利,想想真的很伤心。”近日,山东临沭的陈文明致函有关部门反映说。
      
   
       今年58岁的陈文明供职于临沭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临沭农商银行”),1984年立志报国毅然从军,1985年参加云南老山前线英勇作战,多次荣立战功。当年这些把青春热血献给祖国的军人,一度被大家尊称为八十年代最可爱的人。1988年退伍被安排到临沭县农村信用社(2016年7月19日改制为“临沭农商银行”)工作。因其工作积极突出,曾在玉山和白旄等多处基层用社、担任中层正职达15年之久,之后于2007年退出该系统中层,是该行中层管理人员中名副其实的“开社元老”。
       企业管理人员新老交换也是正常的人员调整,但是临沭农商银行却在解读中层管理人员的系数上划出了等级,没有做到一碗水端平,即2022年退出中层的管理人员,不管任职几年,其薪资待遇等级不变,有的人仅任职几年享受原有系数,相反,那些在文件制定以前退出的老中层却被排除在外,不能享有应有的工资。
       试问,难道临沭农商银行的薪酬工资系数门槛的年限可以任意随性吗?制定文件完全可以抛弃公平公正的基本原则吗?可以对群众的合理化建议置若罔闻吗?更何况金融企业不属于私企,更应该遵循并制定符合国家政策趋向于合理化的薪酬管理模式。所以,发生此问题实属不该。
       为此,其本人向省农村信用联合社、临沭县有关领导、地方军人事务局等有关部门反映情况。在临沭县有关部门的督办下,2023年7月20日下午,临沭农商银行给予答复,其理由是依据省农村信用联合社的文件规定,陈文明的诉求不予支持。
       目前,临沭农商银行针对陈文明提出的“十五年的中层管理是否白干”问题未予答复。本人不服上述处理意见,并向省农村信用联合社提请复议。进展结果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陈文明)
 
来源:企业资讯



2015-2024 Copyright © 东方时报 京ICP备1000000号-1 公网安备110000000000号

技术支持:东方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