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方时报》!

关于我们

东方时报

民企诉称中标后请求协调开工用地和道路遭推诿扯皮

时间:2022-04-22 22:37:09    作者:佚名    来源:晨报资讯

 民营经济是推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主体。要努力为民营经济发展创造更加公平的市场环境,营造尊重和激励企业家干事创业的社会氛围。近日,广东云浮冠绿建设有限公司陈先生致函有关部门,反映该公司云浮市辉鹏陶瓷有限公司技术改造项目用地内多余土石方中标项目所遇问题。

      

    2022年,我公司通过云浮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竞得了云浮市辉鹏陶瓷有限公司技术改造项目用地内多余土石方处置项目,出让方为云城区腰古镇政府。现腰古镇政府已收资源出让款,但对我公司请求协调开工用地、道路等置之不理,态度冷漠,推诿扯皮,甚至话中有话,暗示我公司拍别人的东西“抵死”。
    为了此事,我公司已与镇政府沟通一个月,目前仍停留在一个经办层面。当我们到党政办申请见镇领导,工作人员答复见领导要预约,正职要预约,副职也要预约。求见不能,我们只好留下电话,叫工作人员待领导有空时通知我们,答复是我们无领导电话,不接受预约。这让我们倍感无奈。
    试问:政府挂网出让该土石方的目的是什么?是为了辉鹏解除技改用地吗?但辉鹏好像没有这个意思。我公司与其协商时用地和道路时,它们拒绝将道路、闲置用地给我们使用(按相邻权法律关系,它们有义务给我们使用吧),不知道里面有什么乾坤。
    腰古镇政府主张,项目开采所需临时用地和道路只能由我们与辉鹏协商。难度政府只负责收钱的?不具开采性的项目,政府为何要推出?政府认为我们不应竞拍,为什么不直接出让给辉鹏公司呢?我公司参与竞投何错之有,我们哪里会想到辉鹏公司会看上土石方项目。辉鹏公司后面还有座大石山,难度这些矿产资源非辉鹏公司莫属?
    资源经济是市委市府提出的三大经济板块之一,现腰古镇涉嫌纵容辉鹏公司以地制矿。让这种玩法潜规则得逞,可能将导致资源领域的官与商、权利与资本勾结,个别官员或利用权力、信息便利,与商人勾结提前布局,为特定关系人度身定造条件,精准确定项目推出时间,全程无缝对接,排除竞争对手,国家资源可能将大量贱卖,损害的是国家和政府的利益。地方财政则可能继续端着金饭碗做乞丐,这应该是大家都不愿意看到的情景吧。

来源:晨报资讯              




2015-2024 Copyright © 东方时报 京ICP备1000000号-1 公网安备110000000000号

技术支持:东方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