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方时报》!

关于我们

东方时报

初中生转学仨月寻短见,校方被指推卸责任引质疑

时间:2022-11-23 14:00:38    作者:佚名    来源:教育资讯
       “我含辛茹苦养了15年的儿子,在转学至广东省汕尾市普宁华美实验学校仅3个月就离我而去,校方难脱其责。为了不使更多的学生受到伤害,恳请上级领导查明真相,秉公明断,还我儿子一个公道,维护社会公平正义。”11月22日,湖北省公安县的邓某芝女士致函有关部门反映说。
        
 
       我是一个单亲母亲,于2020年9月中旬,将儿子邓某超从老家转学至华美学校,就读初三年级。本意是为了给儿子提供一个良好的教育环境,认为华美学校是陆丰一所贵族学校,学校管理一流,但没曾想,这是厄梦的开始。邓某超刚进入华美学校就读时,是一个阳光、活泼、快乐,心智正常的学生,但至2020年12月6日,时间仅经过不足3个月就溺水自杀。从一个阳光活泼的孩子,变成了一个忧郁苦闷、封闭、低落的孩子,可想而知其在华美学校就读期间承受了多大的压力。后经了解,邓某超在华美学校就读期间,或曾受到老师体罚、责骂、歧视及孤立。
       其一,我儿子在学校受到人格侮辱和体罚暴力,语言攻击,才走上轻生自杀,学校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因孩子学习偏科,在校写作文写不好,语文老师当众边撕掉卷子,边骂他,连父母一起骂,骂得好难听,什么话都骂出来。当众辱骂这是对我儿子的人格侮辱,语文老师撕掉我儿子的试卷就是打击他的自尊心。有学校其他学生的反映信也反映语文老师的这种行为,学校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班主任多次叫我儿子去办公室,回家时我发现衣服后背带有摩擦印子和血迹。我曾经发微信问班主任,儿子衣服后背摩擦和血印是什么回事,但班主任却一直没有回复。有学生反映说,老师叫学生去办公室拉窗帘打学生,辱骂侮辱学生。我儿子多次上学回家衣服后背有血印或是老师下的黑手,这也是学校的责任。
       我儿子转学到华美学校仅3个月就寻短见,但两级法院却简单以没有直接的因果关系为由驳回我的诉求,请求上级领导替我儿子讨回公道。
          
              
       其二,我儿子出事前的经过。2020年12月5日下午3点钟,儿子愁眉苦脸的对我说:“我刚进学校还好,最近不知道怎么了,我没有做什么错事,所有学生都孤立我。妈妈,我偏科。我想把文科放弃,把理科分数提起来。”我对儿子说:“我们偏科也要好好学习,我们不要名次和考多少分,我们学习是给我们自己肚子多装一些知识。”儿子说:“妈妈别劝我,我已经尽力,妈妈我们青春期的孩子是受老师来鼓励,不是打压,妈妈我好累,好累。”当时我听孩子一段话全身发麻,我劝孩子自身要理智,读完高中去当兵,目前学历与年龄达不到,应该继续把高中读完。
       当天晚上,我把孩子在家诉他在学校的苦发微信给班主任,班主任没回微信。我儿子意外身亡后,我在家长群说我儿子在学校被老师体罚和暴力语言攻击,年龄 15岁的孩子就这样走上轻生。家长群部分家长到我家来慰问,有家长提起教我儿子语文老师,多年一直以来都是采取暴力手段教育学生,曾殴打过学生后离校,但学校又再聘请这位有打学生前科的老师回来任教,说明我儿子的死亡,学校有很大责任。
       其三,学校的种种不良行为,给学生造成了心理阴影。班主任经常给学生讲学校创建历史,讲学校老板的实力和背景,不管遇到什么事老板都不怕任何人。学校全封闭的管理,儿子对我说,讲这些话都是带有恐吓性的含意,使学生在学校受到任何委屈都敢怒不敢言。
       家长群有家长说,在大冬天里,学生在校食堂排前面学生吃冷饭,排后面学生没饭吃,还肆意克扣学生伙食,对正长身体的青春少年的情绪和健康造成有害的影响。我儿子在学校食堂经常吃不到饭,每次晚上8点20分放学到家,都要我做饭给他吃。青春期的孩子,早晨6点钟天没亮起床上学,到晚上8 点 20 分到家,在学校 14个小时带着饥饿读书,在学生心理肯定出问题。
       儿子生前对我说的学校老师对我儿了种种不良行为,我们家属多次找学校讨要说法,查监控。校方根本不让我们进学校,还叫保安恐吓威胁我们。
      
   
       其四,关于学生保险的情况。我带孩子去华美学校报名时,在一号窗口交费。收费员收费时反复对我们说,学费里含有 200 元保险费,不用开收据。事发后,学校校长、副校长、主任、班主任几位来我家里慰问,校长拿1万元给儿子火化。校长说后续有保险叫我放心,校长临走时反复说后续有保险,我把这1万元退还给校方。
       2021年1月15日,校长打电话给我社区网格员小林,带我去学校签保险。校长说保险你们要签就签,你们不签保险单退还保险公司。我到学校看了保单,保单有保险编号和公司名称地址,没有保险公司盖章,只有学校盖章。我没签保单,顺手用手机拍照保险单回来。我打保险公司电话查询保险单号,根本就没有存在我儿子邓某超的保险。证明学校收我儿子200元的保险费是骗取学生保险费。既然报名时学校已明确学费里含有200元保险费,出事后学校就一定要按200元保费的保额赔付我儿子。
       华美学校作为一所封闭式管理的学校,学生家长根本没办法进校了解情况。作为学校老师,本应与家长沟通,对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表现等情况进行反馈。特别是对我儿子作为省外转学生,与本地学生还未完全融入并存在孤独被排斥感的情况下,老师更应该加强与家长的沟通交流。但我对小孩在校的状况一无所知,老师更没有主动与我交流,即使我主动与老师联系,老师也是应付了事。
       以上陈述如有虚假,反映人愿承担一切法律责任,与媒体和发布平台无关。特别在事情发生后,华美学校却在推卸责任,涉嫌虚构保险,拒绝赔偿。我有许多与学生的微信、抖音、信息证明,有学校违法违纪的事实。为掩盖事实,校方还阻止学生与我联系,万般推卸责任。法院对我提供的证据视而不见,找各种理由驳回我的合理诉求,这让我感到难以理解和接受。
 
来源:教育资讯
相关文章



2015-2024 Copyright © 东方时报 京ICP备1000000号-1 公网安备110000000000号

技术支持:东方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