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方时报》!

关于我们

东方时报

宿州灵璧籍大学生李冰获评安徽省“十佳百优大学生”候选人

时间:2023-04-18 09:19:27    作者:石兴春    来源:产新网/神州快讯

   目前,由团省委、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等11家单位联合评审的2022年度安徽省“十佳百优大学生”初评结果公示,确定了共计100名正式候选人,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李冰同学成功入围。

          

    李冰,女,中共预备党员,系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人文与传播系2021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生。在党团组织的教育感召下,李冰坚守公益初心,踊跃参与疫情防控、关爱留守儿童的事迹影响深远。疫情肆虐,李冰冲锋抗疫一线,模范当好疫情防控的“排查员”、“宣传员”、“守门员”、“物资分发配送员”、“核酸检测服务员”……为筑牢疫情防线积极贡献力量。

       

       

    李冰还发起特别关爱行动,为留守儿童提供心理疏导、学习辅导、生活指导、安全教导、贫困帮扶等爱心服务,配合党团组织、学校等送发公益宣传资料6000多份,参加公益活动100多次,志愿服务时长近2000小时。她先后走访1000多人次,构筑爱心服务网络,将自己积攒的3000多元帮扶贫困群众,并将勤工俭学、社会兼职、网络义卖等方式取得的收入奖励给品学进步显著的学生,积极践行“奉献社会,强国有我”的誓言。

         

     

    为更好地为民服务,李冰已高质量完成“关爱留守儿童优化民生”课题的系统研究,并高分通过实践验收,获得论文评选优秀等次,为优化省内外教育民生事业积累了经验奠定了良好基础。《丹心追梦献爱乡村留守儿童》荣获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团委、安徽省新闻出版局等六部门举办“安徽省第三届校园读书创作活动”三等奖:她还获得了“逐梦暖冬”一等奖、“励志家书”一等奖、“优秀社会工作奖”、“疫情防控最美大学生志愿者”,“皖江之星”、“灵壁县学雷锋志愿服务优秀典型”等多项荣誉,她的感人事迹被中国网、中国青年网、人民观察、安徽青年网、中安教育网、拂晓报等省内外媒体报道。

      

      

    据了解,本次“十佳百优大学生”评选自2022年11月启动,重点选树在道德示范、学风创优、科技创新、文艺创作、志愿服务、自主创业、自强奋斗、生态保护、体育锻炼和社会实践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全日制在校大学生。经高校推荐、专家评审、网络点赞、特邀评审团评审、公示等环节,将评选“十佳大学生”10名、“百优大学生”90名。  (石兴春)

相关文章



2015-2024 Copyright © 东方时报 京ICP备1000000号-1 公网安备110000000000号

技术支持:东方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