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方时报》!

关于我们

东方时报

打着扶贫产品名义进行招商是否构成诈骗?

时间:2022-11-16 09:24:11    作者:牛正道    来源:江淮燕赵

 随着脱贫攻坚战的胜利,国家持续加大帮扶力度、调动各种力量资源投入乡村振兴工作,社会各界也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断努力奋斗,但是近期一些人和公司利用“扶贫”的名义进行诈骗敛财,笔者提醒广大群众需小心。

     

            (微信转账记录赵继安提供)

    近日,笔者接到来自石家庄市的赵继安先生反映的一份材料,赵先生反映称;河北唐普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陈某亮,在2020年10月15日以河北省扶贫办(现河北省乡村振兴局)有认识领导关系,(省县乡村振兴局领导陈某国“帮忙”能在石家庄的大中学校投放自动售货机预计2000台)并以打点领导为名让他拿出2万元,事情不但没有办,钱却一直不给退。(有微信转账记录)后来又以河北扶贫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名义,陆续骗他购买扶贫产品37158元,(其中给过一部分产品大约1.2万,)多次讨要以各种理由不退款。

      

      

       (展示柜里没一样扶贫产品 图片由赵继安提供)

    赵先生说,陈某亮用这种以扶贫名义诈骗行为,性质恶劣。他通过各方消息查实,河北唐普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陈某亮和河北扶贫开发投资公司没有任何关系。还查询到河北唐普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陈某亮打着河北省乡村振兴局(原河北省扶贫办)认证企业名义和石家工程职业学院等学校签订合作协议和销售给学校商品,在网站做了宣传,为自己谋取私利。这种以扶贫名义为自己骗取钱财的行为,是对国家扶贫政策的严重摸黑行为。希望有关部门核实严查。
    就此笔者根据赵先生提供的联系方式,同时电话联系了河北省乡村振兴局一位毛姓领导和当事人陈某亮。
    毛姓负责人告诉笔者;确实有这个事,但是不归他们科室管,他只是代替另一个科室传达举报人所反馈的信息,他现在外面开会不便多说。当事人第一次到省乡村振兴局举报此事,至今已有3个月的时间河北唐普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机器一直在石家庄工程职业学院正常售卖非扶贫产品,乡村振兴局未查封石家庄工程职业学院学校内的售卖机,也未对河北唐普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法人陈某亮采取措施,任由其抹黑行为继续,是否像陈某亮所说省乡村振兴局领导作为此公司的保护伞,包庇纵容。
    被投诉人陈某亮告知笔者,这个事情赵继安已报警,他马上要起诉他。当笔者问起微信转账的两万元及购买商品情况,陈先生称,他不了解笔者身份没必要说这个事情。
    截至发稿时,反映人赵先生告诉笔者,他报警后,目前桥西区维明刑警队已进入初步调查阶段。
    我们共同期待能有一个客观公正的处理结果。 (牛正道)

来源:江淮燕赵




2015-2024 Copyright © 东方时报 京ICP备1000000号-1 公网安备110000000000号

技术支持:东方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