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方时报》!

关于我们

东方时报

在未协商一致的情况下地块被毁,多位村民被打伤

时间:2022-12-28 18:12:39    作者:佚名    来源:头条资讯
       农村土地征收事关国计民生和农民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是农民最为关心,社会最为敏感,政策最为严肃的一件大事,必须认真贯彻落实土地管理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切实完善土地征收程序,规范征收行为,保障被征地农民合法权益。
       
 
       “在未充分协商一致的情况下,位于我村的2022P14号地块上的坟墓、田地、林地被肆意毁坏,多位村民被打受伤。”12月26日,福建省南安市柳城街道桑林东埔井的村民李先生致函有关部门反映说,恳请上级领导深入实地,查明真相,依法依规公正处理,维护村民们的正当权益。
       
 
       2022年12月12日凌晨3点左右,数百个青壮年人身穿迷彩服、手持盾牌驱车进入反映人村子,将位于柳城街道桑林东埔井的2022P14号地块团团围住,令人操作挖掘机将该地块上的坟墓、田地、林地肆意毁坏。期间反映人报警处理无果,自行上前欲阻拦该行为,但村民李某助等人反而遭到这些人的殴打。最终造成反映人祖坟被毁、尸骨无迹可寻,田地、林地被破坏,多位村民被打受伤的严重后果。
      
 
       此前的12月7日,南安市某置业发展有限公司以底价4亿元竞得南安市2022P14号地块地块位于美林街道金枝村、柳城街道桑林村土地面积约112134㎡(折168.201亩)。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对该地块具有征收及补偿的主体为市政府,但是反映人从始至终未收到关于地块征收与补偿的相关书面通知,也未见任何公告,当地有关部门径直聘用南安市军安城镇建设综合服务有限公司、南安市安鑫城镇建设综合服务有限公司、南安市君鑫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等公司对反映人的合法权益肆意侵害,其行为让人感到匪夷所思。
       据了解,该数百青壮年人受上述几家公司雇佣,他们身穿迷彩服、手持盾牌哄骗老百姓,请求上级领导对这些人涉嫌假冒执法人员,故意毁坏尸骨、故意毁坏财物、故意伤人等行为进行处置,也请求对当地有关职能部门的不作为进行处罚。
       今年是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关键之年,人民生活水平、幸福感日益上升,但不曾想当地某些部门竟然可以不按法定程序,违法强拆、毁坏反映人的祖坟,以及赖以生存的田地、林地,这实在是让人感到难以理解和接受。请求上级领导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依法依规对该事件进行调查,对相关违法的人员、单位进行相应处置。请求将毁坏的坟墓、田地、林地一次性赔偿,包括回拨地到位,还普通百姓一个公道。
 
来源:头条资讯



2015-2024 Copyright © 东方时报 京ICP备1000000号-1 公网安备110000000000号

技术支持:东方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