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方时报》!

关于我们

东方时报

棚改项目被指拖延6年之久致百姓居无定所

时间:2022-11-14 14:39:12    作者:佚名    来源:华夏民生网
      棚户区改造是实现“住有所居”的民生工程,也是人民群众热切期盼的民心工程,对提升城市品位、完善城市功能、改善人居环境、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近日,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八七厂多名棚改户致函上级有关部门,反映当地棚户区改造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
    
 
       我们是兰家堡棚改项目八七厂家属片区的居民。兰家堡棚户区改造从2016年11月开始启动征收,至今已经6年了。当时合同承诺的3年还房期限早已过去,房屋一直未修建,甚至过渡费也设有按时足额发放。老百姓过着居无定所的日子,反到变成了欠房东租金的负债人,生活非常的困难。
       
 
       在当前疫情形势下,我们的处境更为艰难,面临上有老、下有小的生存问题。特别是三线建设时期,响应国家号召从全国各地来到贵绳企业的老建设者们,省吃俭用一辈子,仅有的一套房改房,但我们响应政府号召,支持棚改工作,却落得个老无所居。
     
 
       为此,八七厂900多棚改户多次向当地有关部门反映情况,得到的回复就是“等”, 但是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总是没有一个明确的答复。走诉讼本地律师不愿接手,求助本地媒体也不敢介入。到现在时间已过了6年,年龄小的等大,大的等老,为了房子心急如焚,望眼欲穿,有的老同志已经去世,也未能要回自己的住房,问题也迟迟没有解决。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希望上级领导对此予以高度重视,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尽快帮助我们解决以下诉求:一是尽快解决就近现房进行安置;二是依法依规按合同规定兑付拖欠的过渡费。切实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把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好事办好,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来源:华夏民生网



2015-2024 Copyright © 东方时报 京ICP备1000000号-1 公网安备110000000000号

技术支持:东方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