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方时报》!

关于我们

东方时报

村干部被指群众观念淡薄,占地补偿等项工作不透明

时间:2023-05-26 22:03:20    作者:佚名    来源:新农村建设资讯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近日,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牛家梁镇高家伙场村五组村民致函有关部门,反映村干部群众观念淡薄,占地补偿等项工作不透明,侵害村民正当权益的问题。恳请上级领导予以重视,尽快查明事实真相,依法依规公正处理,给村民们一个满意的答复。
       
 
       2019年,孟红铁路占用我组土地,在整个补偿过程中工作不透明,不按规定向村民公开公示,具体怎么补偿、补偿了多少钱,村民们不得而知;孟红铁路在我组地段施工架高压电线,占用土地有无协议,有无补偿,村民们也不知道此事;孟红铁路在我组鱼池水面扩宽款,由村支书兼村主任高某飞一人说了算,他想给谁就给谁,由他一人支配;孟红铁路在我林地随便扩宽面积,由高某飞利用职权承揽工程,村民敢怒不敢言。
       当地公路局在我村地段施工有无补偿,在我土地里埋下污水管有没有补偿,高某飞一人说了算;以修防火路名义,转垫路基骗取钱财;榆神公路国境线两边植树无协议,未收到补偿款。
       2017年,骗取畜牧局在我组林地里修建存放死猪房一处,未征土地,有谁来承包工程。利用刀子湾五组高压电线及变压器争夺资金;刀子湾绕城北路修建混凝土拌合站,无有环保设施,严重污染村民。租赁面积外,随便扩大面积,没人敢问。
       2021年冬季,高某飞、王某飞拿来假手续,在我西沙林地推平90多亩林地,未作任何处理,此林地与小组有纠纷。在我组水泥路边栽高压电及变压器占用土地,未经我组村民同意,村干部和小组组长私自决定栽电杆,占我组林地1000多米长,群众知道后才收回1万元。群众强烈反对,坚决不同意;在我村林地推地面积5亩多倒卖白灰,造成严重污染。村民们多次向环保部门反应,没有结果。
       2022年,在五组林地未有任何手续偷建存放死猪房一处。村民知道后,向综合执法部门多次反映,村民多次阻拦才进行拆除。有无法律,有无国法?
       关于李家梁水路管道线上栽高压线铁塔严重毁林,占农民土地未赔偿,村民不知道,高某飞自己施工;绕城北路拆迁户“三通一平”赔偿款350万元,协议内花100多万元,剩余款不知去向。
       在高家伙场村五组集体林地村民未知情的情况下,也不知道什么人偷偷地毁林,修了宽8米、长3公里的一条路,上面覆盖了70公分厚的煤矸石。2022年村民得知后,多次向当地有关部门反映情况,直到现在还没有解决。
 
来源:新农村建设资讯     



2015-2024 Copyright © 东方时报 京ICP备1000000号-1 公网安备110000000000号

技术支持:东方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