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方时报》!

关于我们

东方时报

湖南娄底:“重点保护”采石场噪音、粉尘“扰民”,没人管?

时间:2024-01-03 07:16:51    作者:宋青青    来源:采石场

842930576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水洞底镇梽木山村村民邓立斌等人这些年以来“苦不堪言”,成立于2012年的娄底市石竹山建材有限公司(石竹山采石场)整夜开采粉碎石头,粉尘飘落在蔬菜庄稼上、果实树叶上、屋内桌椅家具上……,噪音导致周边村民难以入睡……

1641640759

邓立斌等人说,石竹采石场周边的山林、良田、旱土被毁、水渠破坏、导致当地群众的饮用水及灌溉用水成了问题;石竹采石场在生产过程中采取露天生产,生产场地未采用密闭处理,从而产生巨大噪音,以及运输车辆昼夜不停地来来去去产生噪音,严重影响当地群众的正常休息;生产过程中扬起的粉尘漫天飞舞,导致周边群众的庭院、住房、卧室、菜园、水源等等,都蒙上了一层灰白色的灰尘,严重影响了当地群众的的身体健康,危及了当地群众的基本生存;来往石竹采石场运输车出入只有村道一条路,路上没有安全引导,更无专门的安全管理人员,周边村民的出行没有安全保障。

1532649710

邓立斌等人愤慨的说,他们为了有一个好的生存、生活环境,无数次求助当地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拨打12345市长热线和12369环保热线,请求履行监管职责,消除粉尘污染和噪音污染还他们一个青山绿水的生活环境。请求职能部门的领导、执法者来现场看看,切身体会一下他们的生存、生活环境。

职能部门答应的挺好,说让企业采取措施降低粉尘污染的措施,责令企业不能通宵生产作业……但是不知道职能部门传达监管不到位,还是企业我行我素,置之不理,粉尘、噪音、安全依旧!

1080636846

邓立斌等人不得不求助相关媒体记者进行监督。媒体记者在石竹山采石场现场看到一辆没有任何掩盖的运输车辆从采石场出来,去往采石场的路上全是粉尘,周边群众的庄稼、蔬菜、树木叶子上一层厚厚的粉尘,村民家里家具是落了一层粉尘……娄底市环境生态局的相关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这家企业是当地的“重点保护单位”,开矿、环评等所有手续齐全。当地群众反映的情况他们知道,粉尘、噪音确实给他们的生产生活造成了影响,多次要求企业采取措施,但是群众一直在投诉。相关执法人员还表示,群众反映的问题不只是他们部门监管,还涉及交通运输等其他部门。

351332094

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石竹山采石场的粉尘污染、噪音污染是客观存在的,周边群众的诉求和生存环境也是心知肚明的,一味地推诿扯皮推卸责任,只会让老百姓寒心!老百姓不懂法不知道去哪个部门反映,我们的市长热线、环保热线、职能部门不能不懂法,老百姓投诉这么多年、投诉这么多次,粉尘污染、噪音污染得不到根治,应该问个为什么!

笔者呼吁,娄底市娄星区及相关职能部门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解决邓立斌等人诉求的“老大难”问题,还当地群众一个绿水青山、安全健康的生活环境。




2015-2024 Copyright © 东方时报 京ICP备1000000号-1 公网安备110000000000号

技术支持:东方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