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方时报》!

关于我们

东方时报

村官被指违规设卡收取过路费,并操纵他人殴打村民

时间:2024-02-17 21:52:10    作者:佚名    来源:头条资讯
       信访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要通过信访渠道摸清群众愿望和诉求,找到工作差距和不足,举一反三,加以改进,更好为群众服务。河北省涉县索堡镇曲郊村张某红日前致函有关部门,反映曲郊村原村干部涉嫌存在的一些问题。
       
 
       在2000年到2003年期间,我被村民选举为村委会委员、村党支部选举为支部委员;职务为民兵连长、民调委员会主任,于2003年—2008年连续两届担任村民委员会主任。可我辜负了村民们的信任与重托,因为我上任就被原村支书陈某良、会计陈某娥(女,已去世) 与镇里某领导干涉村委会工作无法开展,不移交村委会公章及财务手续,村经济问题严重,他们合伙扣押我村主任当选证书不给,我被逼无奈,逐级上访到民政部后,镇领导才送给我当选证书。
            
 
       为什么会这样,逼我上访十多年并威胁,因为我们村原有一条村级公路,从1996到2008年间,原村支书陈某全和后任村支书陈某良带头组织村党员干部在村级公路上设卡收取山西省黎城县到涉县索堡镇曲郊村拉煤车司机过路费,几年间最少收入高达500万元以上,拦车费的钱去向不明。1999年,村盖学校不到85万元工程项目,可欠外债就高达74万余元。村民们难以接受的是,有路收费、有政府部门多次建校拨款高达30余万元,不应该欠外债。更有甚者,村里路收费后发生的恐吓、威胁、残、死、伤案件多起至今没有落实,或与村支书党员干部有关,有待相关部门查证。村里发生事实情况如下:
       其一,张某红2003年村主任当选证书被村镇领导扣押不给,最后经上访民政部镇领导才送给我,村里工作无法开展,被逼无奈上访十多年。张某红曾经多次向当地信访等部门反映曲郊村党员干部涉嫌存在的问题,一直无果。2005年11月9日,张某红向当地检察机关反映原村支书陈某良、会计陈某娥村路收费问题和村财务经济问题,至今也没有结果。
          
 
       其二,王某利,山西省黎城县东阳关镇火巷道村拉煤车司机,1998年被打终身残废;大某旦,本村村民,2000年被村党员干部进家殴打,法医鉴定为轻伤,后含冤被判刑3年;王某中,本村村民,残疾人,2001年被害死在村委会门口的厕所里;张某生,本村村民代表、原村主任,2006年在下班回家进村的路上,被村支书陈某良操纵4人用杨镐把打的遍体鳞伤皮开肉,法医鉴定为轻伤;裴某祥、宋某风两人,本村村民,2000年村委会换届选举头一天,因村支书使坏被抓走,很快又放回来让二人参加村委会换届选举。
       其三,县某委工作人员张某英到村里查账,已查出村财务经济问题严重,被村支书操纵民兵连长张某民等人赶走,此后再也没来查过账;后来,张某民服刑回来后的一天晚上与朋友相聚喝酒,第二天就中煤气去世了。村里群众风言风语说,他在村两委干的时间长,知道事太多。本村南庄分村张某胖年年到县里反映情况。村里发生的问题太多……
       
 
       值得一提的是,在曲郊村路收费期间,索堡镇时任镇领导杨某某曾接受过河北某媒体采访,杨某某说曲郊村路收费是5到10元不等,而媒体实际采访现场路收费人员确是每辆大车收10到20元不等。而实际高峰时路收费是10元、20元、30元、50元不等,还有的要100元过路费。
        
 
       请问:从1996年到2004年3月,曲郊村路收费收了1231047.2元是按5到10元收的?15元到50元是多少个5到10倍?那么,为啥当时镇领导不如实告诉媒体呢?这背后究竟隐藏着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而且从2005年4月镇领导杨某某就通知曲郊村停止不收了,那么为什么到媒体2005年12月25日刊登前还在收费呢?一直收到2006年10月23日村支书陈某良操纵他人殴打村民代表张某生以后……一个个疑问,都需要揭开背后的真相。
       现在村党干群关系紧张,冤假错案较多,由于村支书势力后台靠山太硬,无人敢惹,村民们有苦说不出,有冤无处伸,唯恐得罪村干部遭到报复。以上陈述完全属实,如有任何不实之处,反映人愿承担一切法律责任,与媒体及发布平台无关。恳请上级领导在百忙之中给予关注,尽快查明事实真相,依法依规公正处理,维护党纪国法尊严,还村民们一个公道。
 
来源:头条资讯



2015-2024 Copyright © 东方时报 京ICP备1000000号-1 公网安备110000000000号

技术支持:东方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