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方时报》!

关于我们

东方时报

重庆市开州区一家族势力被指长期欺压群众

时间:2021-12-18 00:39:47    作者:佚名    来源:晨报资讯

 “2011年至今,在重庆市开州区临江镇和胜村支书彭某友(彭氏老幺,彭某江幺爸)的包庇、纵容、背后安排指挥下,彭氏家族彭某伍(彭氏老二,彭某江之父)、彭某金(彭氏老三,彭某江三爸)、彭某江(彭某友的侄儿)等人长期称霸一方,欺压群众,严重破坏了临江镇太原片的社会生活秩序。”近日,重庆市开州区临江镇和胜村的村民致函有关部门反映说。

      

      
 
    他们藐视法律,在太原农贸市场河段、和胜桥河段占用河道、堵塞河道、封盖河道,修建房屋买卖,造成下雨整个太原场镇被淹成一片汪洋大海,对太原片上段的所有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和生命危险。另外在和胜村一社,涉嫌以危房搬迁、新农村建设为由骗取国家资金,占用良田良地违规搞房地产开发。

      

    2020年8月18日13时左右,以彭氏家族为首的彭某江、李某玖(临江镇和兴街居民)、彭某伍、彭某金、张某明(彭某江之母)等人组织聚众寻衅滋事,彭氏家族为首藐视法律,当着临江镇政府工作人员的面,故意强行损坏修建14年的开州区太原汽车客运站围墙,强行霸占太原汽车客运站,造成客运站财产损失,给车站人员及乘客带来严重安全隐患。

      

      
 
    2006年至今,彭氏家族(彭某友、彭某伍、彭某金、彭某江)在太原农贸市场及街道乱收取费用,曾因索要费用未果对做生意的老板进行围殴,并多次被公安机关处理过(部分情况见下)。
    廖某九,临江镇洪星村人。于2009年的一个(太原)赶集日,廖某九在太原农贸市场卖鸡时,彭氏老幺彭某友(现任和胜村支书)来收取保护费,廖某九当时拒给。因索要费用未果被彭氏兄弟毒打一顿,打得廖某九到处躲,躲后被彭氏兄弟扣了廖某九的所有东西。后来,廖某九的妻子给了彭氏兄弟200元的保护费才取回所有东西。赶集日的群众见状,敢怒而不敢言。
    付某坤,临江镇青阳村人。于2014年5月,将购买原太原乡畜牧站房子(国有房产,是通过政府公开拍卖购买)进行危房改建时,彭氏兄弟组织人员将付某坤正在进行危房拆除准备改建的工地包围,不准施工,要求再次给土地补偿款。在太原片谁都知道彭氏兄弟惹不起,付某坤不想惹祸上身,只好给钱买平安……给了彭氏兄弟16万元。彭氏兄弟做金蝉脱壳,叫来村民签字,钱由彭氏兄弟用其他手段拿走(附件有据)。
    肖某学,开州区南雅镇人。于2015年6月8日(太原赶集日),肖某学在太原场镇收购鸡、鸭时,彭某江向肖某学收取保护费。肖某学因生意还没有开张,说等会儿给。彭某江因索要费用未果,对肖某学进行毒打,后经派出所协调处理,赔偿肖某学医药费一万多元。
    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是“胸怀国之大者,助推中国之治”的应有之义,是体现“民之所盼、政之所向”的民心工程,是应对新形势、迎接新挑战的必然要求。期盼上级领导深入实地,明察暗访,依法依规公正处理,还社会以公平、安定、祥和,还正义于民。

来源:晨报资讯




2015-2024 Copyright © 东方时报 京ICP备1000000号-1 公网安备110000000000号

技术支持:东方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