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方时报》!

关于我们

东方时报

村民诉称两儿童的户口被村镇领导操纵组上违规除名

时间:2022-03-17 22:44:06    作者:刘国珍    来源:华夏民生网
       近日,湖南省平江县福寿山镇百福村水口组村民刘国珍致函有关部门,反映其两个痛失父亲未成年孩子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的问题。恳请上级领导能够关心百姓疾苦,倾听百姓心声,在查清事实真相的基础上,依法依规妥善处理,维护两个孩子的正当权益。
        
 
       在提交给有关部门的一份书面反映材料中,刘国珍陈述了事情经过:2009年我镇现任领导吴某某利用他当时权力,与我村村支委将我几亩油茶背着我去套国家项目款八九万之多。为搞到这笔款,还骗取包括我在内31农户直补折和身份证,将直补折改办成邮政借记卡返还给用户,身份证用于办卡和打复印件,直补折扣留去直接取款。一年后被我发现,未能得逞,一直心怀报复之心。
       我在任组长期间,我村支书在有机茶、退耕还林、低保、精准扶贫等事例,涉嫌违规操作,公饱私囊,私亲厚友等问题上有过干涉;我组党员、原村主任曾某某以他为首几户人家,在抽水蓄能公路改线点范围农田里建活人墓有过争吵。
       因为以上一连串的事例,借这次平江抽水蓄能电站征地补偿的机会,以曾某某、何某某幕后操纵我组组长徐某某,在镇上串通他铁哥们胡某某,吴某某等人,两人系镇抽水蓄能电站协调领导,形成拉帮结派,上下串通,对我家进行报复。
       我女儿刘丽丽(化名)2004年与本村杨某民结婚。经双方协商,杨某民落户我家,属男到女家组合家庭,有宪法婚姻法为据,完全合法。婚后,有组上户主签字,杨某民户口变更我组(有依据保存)。当年就享受到组上分给的生产资料直补款,与组民同享。后随两孩出生,2009年至2010年间,组上承包田小调整,她们又增加了生产资料直补款。2018年,杨某民在一次工地事故中伤亡,孤女寡母三人含辛度日,仅靠我女儿打工维持生计。
       2019年,平江抽水蓄能电站启动征地补偿,我组所征土地平均每人已分11.9万元(到目前),失地养老款4.4801万元。组上召开户主会议,并讨论制订了分配方案,由户主签字通过,我女儿孤女寡母三人完全符合该方案条例,理应参加分配。然在分配中,以党员曾某某,徐某某为首,拉帮结派,倚势杖权,花招耍尽,把控整个分配全程。
       首先将他名下关系户禁库令下发后,从未享受过土地承包权的国企单位非农户口等迁进来,还有其他上门女婿都列入分配之列。然后又暗中勾结一部分见钱眼开组民,将我女儿三人与另一名曾某某姑父之女,吴某,离婚又结婚,釆取投票方式决定分配权。在都没有通过的事实上,又暗中分给吴某。强行剥夺我女儿一家三口的分配权。后我们一家人通过多方求情,在二次会上才分到我女儿一份,其两个小孩完全被剥夺。胡某某还在会上发言说:给了我女儿一份,是全组人人性化让步,高姿态良知。
       在第三次分配会上,又是他俩把控分配权,他们想给谁就给谁。曾某某儿子大学刚毕业,说是到了结婚年龄,就分儿媳妇钱;组长儿媳妇怀孕个把月,就分孙子钱;还有他的盟友儿媳妇,假怀孕也分6000元。我女儿写信至县信访局、县妇联,不但得不到解决,反遭胡某某在我组散布说我们到处告状,使我们还要遭组上一部分人恶语攻击。
       为求生计,我女儿两次致信县领导求助。并在期间,将我组不合理分配详情向镇主要领导反应,请求他主持公道。起先他关注过,因不了解内情,轻信了胡某某、吴某某一面之词,还派他俩去协调。我女儿致县领导的求助信,第一封,半年多杳无音讯,待去查询,结果以镇长批复的红头式文件还关在镇信访办柜里,其内容纯属虚构伪造。有证有据的事实,他们熟视无睹。轻信组上个别人无中生有编造假据在组上统一口径为由。
       待我女儿将所有依据再致信县领导时,一个多月过去后,可能是影响了镇领导政绩,得罪了他,不但得不到解决,反招来一身骚。镇领导约我谈话,头天采取个人谈话,无条件息访。如不答应他,就怎么怎么。未达到他要求,第二天采取以镇主要领导出面主持信访联谊会方式,又召我开会,老百姓民生之事,镇长、村主任没参加会议,而前任村支书何某某参加会议。采取首先不让进会场,待进会场后,强行收缴我手机,怕我录音。名义上允许我发言,其实一次次被打断,完全采取一种威胁逼供的方式对待我。两个孩子未经我女儿直接监护人知道,镇主要领导表态要我签字,将两个孩子户口迁出所在组。会后,纪委、司法、信访三主任将我拉到信访办,用一纸空文,要我承诺不准去上访,并要我签上自己的名字。试想,一个年过68岁,且身患冠心病,长期处于心律失常的老人,哪能经得起如此折腾,只好签上自己名字,并承诺本人不去县信访局上访,并未代表我女儿。他们答应第二天送一份给我,七个多月后我才去镇上要到。其内容完全又是虚构伪造。上午开联谊会,下午,因村支书策划,我一点来龙去脉都不知道事件,组长又打着镇领导支持维权的理由,煽动组民,对我一昼夜微信语言攻击。据说第二天组长还带人去镇上讨说法,弱势群体好欺负。
       如今,凭镇主要领导一句表态,村支书操纵组长,将两个孩子户口在组上强行除名,剥夺她们应有享受征收款和失地养老保险金、土地承包权、国家发放直补资金等等。去年,两个孩子含着眼泪写信给岳阳市领导求助,七个多月过去了,得不到解决。打12345热线电话查询,每次发来短信都是县里已申请办结,但从未见过一字回复。
       同时,去年我又致信岳阳市有关部门,并实名反映了他们我所知道的违纪行为。市有关部门将我的反映信转至镇里,谁料全村老百姓人人旨知,民愤怨言遍村。有证有据的事例,被镇里以条条不属实,将处理回复信转给我,反映人却成了诬告,他们的违纪行为被镇里某领导一口否定。还将我的反映内容泄露给被反映人。
       几年来,我们上天无路,入地无门。走上访受打圧;走法律,法庭受理了,派出所没变更她们户口,又凭借镇主要领导一句表态,两孩子户口迁出为由,被迫缺诉。小康之道,一个不能少。去年我们村又是省级重点帮扶村,她们痛失父亲,既不乞求过小康生活,也不乞求帮扶,她们也有自己的尊严。恳请上级领导为她们主持公道。
       镇里个别主要领导说我动机不纯,不应该把我女婿杨某民户口变更到我组。难道,一项法律(婚姻法)赋予人民的基本权益都不能履行吗?而且杨某民去世了,两个孩子既痛失父亲又未成年,近靠母亲打工维持生活,镇领导还表态未经母亲知道由他和村支书负责将她们户口迁出所在组。派出所户籍办都没变更她们户口的同时,村支书操纵组长将她们户口在组上强行除名,剥夺她们一切享受权。这权力是谁给的,这动机纯吗?
       前面所述的,组上那些禁库令下发后,各种各样迁进户口及各种分配方式,镇领导不但不主持公道,还绞尽脑汁为组上剥夺两个孩子享受权找理由,还口口声声说集体经济,由组民自己决定分配权。曾某某作为一名党员,把控整个分配权,想给谁就给谁,还经常打着与某县领导有铁关系旗号,懂政策,通法律,那位县领导管民政,抓扶贫的,地方有困难打个报告,万把几千块钱一句话,组上人当然会听他的。这种搞法,镇领导有没有责任干涉,主持正义?这动机纯吗?
       我干涉了他们违纪行为,得罪了他们,我村国家惠民工程,700多人村,70多万元自来水到家项目,架设到离我家不到20米,拒绝给我家安装接水,连电站征收我家私有财产泉水及1000多米水管,被胡某某强行拒绝补偿,导致我家连基本生活饮用水都没有。我找负责整个电站协调工作的县领导彭某某,他当场拍板要总指挥长吴某负责接通我家用水。半年过去了,仍无结果。有关自来水接水与我私有财产补偿两项完全是村镇两级直接所为,这与组上完全无关。镇村是不是欺人太甚,这动机纯吗?
       一项投资80多亿国企工程,连老百姓一点私有财产都要拒绝补偿。在移民这块,与国家重点扶贫项目,其中有没有关联,瑕疵,能经受得起上级巡查组巡查吗?这动机纯吗?
       民生福祉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恳请上级领导能够关心百姓疾苦,倾听百姓心声,在查清事实真相的基础上,依法依规妥善处理,维护两个孩子的正当权益。 (湖南省平江县  刘国珍)
 
来源:华夏民生网
 



2015-2024 Copyright © 东方时报 京ICP备1000000号-1 公网安备110000000000号

技术支持:东方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