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方时报》!

关于我们

东方时报

村干部被指独断专行,将公益林改成采矿用地谋私利

时间:2023-09-20 21:39:00    作者:佚名    来源:新农村建设资讯
       作为农村各项工作和各种组织的领导核心,农村基层党组织是乡村振兴的具体组织者、实施者,担负着重要职责使命。只有农村基层党组织坚强有力、党员队伍合格过硬,乡村振兴才有根本保证。
       
   
       湖北省阳新县浮屠镇山下村(原名天堂山下李庄)是国家传统古村落,国家保护古名居。自明朝万历年间,始祖李札公定居此地,近500年,人丁兴旺,地灵人杰,自然风景优美,独秀一方古名居。东至106国道,南与张畈村、沿镇村接壤,西与山泉村相邻,北处天堂山连绵起伏至李家山钼矿是山下天然屏障,是安居乐业的好家园。
      
    
       在国家三线建设、武汉工业区发展时期,占用山下村面积千亩之余(武汉机床厂、武汉机床附件厂、武汉量具刃具厂、工业区医院、工业区建筑公司等),无偿征用,只免除农业税和公余粮。工业区撤走后,一切归地方财政,村民们未得到任何补偿,公余粮照交不误。
       之后,镇里以招商引资为名,将山下村土地与良田按每亩2.1万元低价征用近500亩,每亩按税收返还来补偿村民。自2012年起至今,镇里每年得利多少不清楚,山下村每年8万元村民们未见分文。
       2012年,村干部未经党员群众同意,将后背天堂以30万元出卖给王某良采石,暗地拉拢少数人签订非法合同,群众未见分文,至今不能开采。
        
    
       山下村支书李某海等人,视群众利益和生态环境于不顾,未经党员和群众同意,将后背山自然生态公益林改成采矿用地,采矿用地700余亩,破坏生态环境,自取其利;联合外邦之人,以探矿为名,挖机在山下村山顶开挖一公里之多,未经党员和群众同意,强行施工,也无任何相关手续,在村民阻止下停工。资源归国家所有,他们有何权利非法盗取。
       为了百姓安宁和生态保护,村民们两次到村委会要个答复和说法,甚至发生肢体冲突,至今无果。可是镇村变本加厉,联合阳新城投和黄石东楚投资开发取石。最近距山下房屋100多米,浮屠镇中学300余米,浮屠镇中心小学500余米,噪音污染,粉尘泥石流、飞石等一切安全隐患,危及群众切身利益,学生教学环境随时有不可估量的后果。
       在万般无奈之下,村民们到县里反映情况,也无明确回复,可是镇里还多次派员到山下村串户施压。为此,再次呈请上级领导和主管部门,查明事实,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和县领导“守护一方山水,造福于民”的工作指示,不予违法行为开绿灯和手续办理,杜绝一切违法和破坏生态之行为,打击贪腐和村霸,以护法律之尊严。保护百姓利益和古村风貌,还我平安家园。
      
 
       山下村支书李某海,在2018 年村两委经济案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已登报黄石日报(涉案金额高达48万余元),后在镇领导徐某某任职时将李某海由村主任提拔为村支书。在任职几年中,不但不吸取教训,反而变本加利,唯利是图,而乱作为。具体涉嫌存在以下问题:
       其一,利用职务之便,视百姓利益而不顾,将铁炉坑水库水以2万元低价卖给城发石子厂洗沙石泥土,造成30亩良田旱枯绝收,给百姓带来生活困难。
       其二,武阳高速公路途经山下村段地名太马山隧洞,里面渣石出卖,为何村里无任何资金收入,资金又落入何人之手?小马山从中间穿过,头尾剩余面积上面答复恢复绿化,可连土都卖得一干二净,这个巨额收入是多少?截留征地补偿款几十万元私作小金库。
       其三,目无党纪,拉帮结派,任人唯亲。身为人民公仆,独裁认命族长及其成员,集体供养唯利是图李某才,不顾群众民生和党员建议,一意孤行。
       其四,以权谋私,唯利私图,利用职务之便,低保户和贫困户要暗地送礼,甚至有少数户有房、有车、有存款照样享受政府各种待遇。
       其五,勾联上面的少数领导,为达到他们继续卖山目的,不分白天、黑夜到山下串门入户,软硬兼施,以做群众工作为由,威胁老党员要开除党籍,搞得山下村民不得安宁。
       
 
       以上陈述全部属实,如有任何不实之处,反映人愿承担一切法律责任,与媒体及发布平台无关。恳求上级领导派员查明事实,遵我党纪,护我中华法律尊严,关注人民心声和利益,还我文明山下和谐风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来源:新农村建设资讯



2015-2024 Copyright © 东方时报 京ICP备1000000号-1 公网安备110000000000号

技术支持:东方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