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方时报》!

关于我们

东方时报

老人伤后因自身疾病死亡,其子女高额索赔引质疑

时间:2023-06-09 19:02:18    作者:佚名    来源:头条快报
       公正司法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有一个交通事故引发的80多岁老人由于自身疾病问题最后死亡的案件,老人的子女索要高额赔偿,法院笼统判案,损害的我们的正当权益,想通过上级领导及社会热心人士的关注,获得公平与正义。”近日,四川省阆中市七里街道海棠社区的廖某权致函有关部门反映说。
         
  
       2022年6月2日6时许,在阆中市七里大道农商银行对面人行横道线上发生交通事故,致张某东老人(阆中市东兴乡某村人,1941年11月出生)受伤,经医院住院治疗,于2022年6月27日死亡。就这起交通事故,一审法院判决为被告方徐某菊全责,赔付约34万元。二审维持原判。我们申诉后,省高院予以驳回。
       我是此次交通事故的肇事方徐某菊的丈夫廖某权。发生这起事故后,我们积极配合治疗。进院当天,确诊了张某东老人有10种病,其中前两条是这次事故造成的(后脑部两边有出血),在医院的治疗和我们精心照料下,头部伤势已经好转(见6月9日的CT复查单)。于事发后的第15天,由于老人有心脏变大及高血压的潜在风险引起的头部正中的血管出血,主治医生也对家属及儿子们进行了分析,这种就正常人有高血压高危人群也会引起的疾病,6月16日就结束治伤的过程,于当日转入川北医学院进行急病治疗。于事发后的26天,死于回家的车上。南充明澄司法鉴定机构对死者进行全面的司法鉴定,鉴定死亡的参与度与这次交通事故为30%—40%。
       事发当天,张某东老人在医院就可以自己吃饭,由我全程监护,扶着上厕所及点滴的照顾,思想意识也很清晰,就白天生活精心照顾,连晚上的大儿子的床铺费也是我们安排好。后是因为自身身体疾病而导致的死因,这也能找到人证及住院情况的证据。一审法官认为就是我们直接把老人撞死的,并没有全方位的分析,考量整个案件的特殊性。
       这起事故发生在端午节的前一天,也就是上学的高峰期,对于一个身患多种疾病的80多岁老人,在没有监护人的情况下,手持5斤肉及一些菜,行为意识较差,这也是引起事故的诱因。
       张某东老人住院期间,其大儿子告知我,老人无心脏变大及高血压的基础病史。包括我白天照料,每天也未吃降压药,其主治医生也询问过我老人有没有高血压,我们也是毫不知情,这属于家属隐瞒病史所导致的与实际情况不符。
       对于一个80多岁的老年人,自身有多种疾病的情况下,被告方一直都是积极地尽最大努力的(包括住院费及后面的丧葬费),而阆中开庭当天只是附交证据也没进行辩论,开完后也没有进行双方沟通调解,按以往惯例的对案件审评为一个简单的交通事故,没有考虑案件的多样多症的复杂性及少有的特殊案件,而维持原判。
       本起事故的车辆就是充电的电动车,自从购买回家后就由阆中市某局上了一个N83093的牌号。在上牌前是否考虑这车定性为机动电动车,而没有给强制交强险(对于电动车的规定也才开始实行)。我们一直认为,它就是一个合格的有牌照的电动车。
       对于这种专业权威的司法鉴定机构,全国的保险公司都在采行采纳,而对于我们这种普通的失地农民,而在本案中只适合于刑事不适合于民事。对于此次案件(在2018年)就有过相似案件,包括全国的众多城市都予以采纳,而阆中也不采纳,而且法律上也没有规定司法鉴定不作民事赔偿。
       我是一个下岗的失地农民,就目前本地方的生活压力及生活现状属于中下层水平,在前所类似事故中对比同类事故相比,可以讲是一个天文数字,一个人供养4个老人,两个小孩上学,被告方徐某菊也是没有工作的。希望法官结合本地方实际的情况予以考量。
       我是一个遵纪守法的公民,也是一个失地下岗农民,平常就是家电维修养家糊口,也以和为贵的经营理念,遭遇这种变故,自事发起夜夜难眠。我在想国家在倡导法律的公平公正,和谐文明的社会下,给我们老百姓主持正义与公道。
       如果发生交通事故致老人当场或3—7天短时间内死亡,如果没有自身的心脏变大及高血压等多种疾病在身,我也就心平气和。法律法规有明文规定司法部门的参与度,只适用于刑事而不适合民事赔偿?对于死者我们表示同情!难道对于我们这种情况我们不是弱者吗?在本地方收入及经济状况加上个人的经济负担有权衡吗?至今为止,当地对于我们这种失地农民的生活费两年多了都没有发放,包括自身在家庭讲是担负整个家庭,可对于这种草率的判案,我们认为是一个冤案。
       值得一提的是,一审的判决书包括司法参与度原件等材料都在一二审法院,但是在一审案中,判决书上将徐某菊的安尔达电动车错写成了“安尔乐”,也没有审清住院的一些费用,才在二审中予以扣除了。甚至一二审所判案未经合议庭核实,将对方要求赔付的钱多判了5889.21元。这起案件是由交通事故引发的,我们也多次与对方调解无效,也属于老人原有病史的多因一果的比较特殊的案件,真心希望能够有一个公正合理的判决。
       以上情况全部属实,如有任何虚假,反映人愿意承担一切法律后果,与媒体及发布平台无关。恳请上级领导本着“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的原则,抽丝剥茧,依法公断,还百姓一个公道,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来源:头条快报        



2015-2024 Copyright © 东方时报 京ICP备1000000号-1 公网安备110000000000号

技术支持:东方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