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方时报》!

关于我们

东方时报

业主购买回迁房被忽悠,114户购房者“钱房两空”

时间:2022-09-30 20:35:09    作者:佚名    来源:房地产市场资讯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道外区和香坊区的棚改部门与艾格房地产公开售卖动迁安置保障房(回迁房)。购房者交了钱,棚改部门中途停办进户手续,我们114户购房者面临‘钱房两空’的境地,损失金额达5000多万元。半辈子的心血付之东流。”近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购买回迁房的部分业主致函有关部门反映说。

            
 
    事情是这样的。我们大部分人是在58同城看到了卖房信息的,上面标明了商品房,价格还比较优惠,而且还是一手房源,都是毛坯房。我们就与发信息的房屋中介业务取得了联系。刚开始是电话联系,承诺是一手房并且承诺办理商品房房照手续。我们就去看了样板间的格局,后来自己又去了自己预购房子的小区询问,有没有售楼处。他们说这里的房子没有售楼处,只能在小区附近的房屋中介购买,并且是公开售卖的。经与其它房地产进行比较,我们选择了在哈尔滨名气比较大的,分店也特多的艾格地产,选了自己想要的米数,交了房款(一部分人交了大部分房款,还有的交了全款)。

          
 
    与艾格地产签合同时,他们说这房子是政府内部出的房子,而且都是现房,并去各区棚改办办公室签署搬迁验收小票,我们要按照政府的手续进行,我们也是出于对政府的信任,到最后房子是给商品房房照。后来告诉我们是动迁保障安置房,但是大家觉得既然是市住建局监管的所有房屋中介都在卖的房子,而且这种房子在哈尔滨都卖了十多年,动迁房原房主和我们公证好了,中间还有个房屋中介这个第三方也不会有什么事的。艾格地产卖动迁保障房进户就达几百户了,而且是市场上公开售卖的的房子,我们老百姓也没有理由怀疑房子的合法性。

         
 
    我们万万没想到,这居然是各区棚改办利用手中的权力,预先开好很多空的搬家验收小票,找一个无照空房子,利用航拍不清晰的弱点在门上多次写上很多拆迁号,给我们这些购房者与待拆迁房子进行拍照,以证明这个购买者是这些房主。棚改办又找了很多的房耗子去到各个房屋中介把房源信息给他们,让他们尽情的卖这些房子。房屋中介收到顾客钱后,就把钱交给房耗子,房耗子再去棚改办的工作人员把钱交给他们,每户20—50万元不等。从第一步《搬迁验收小票》,第二步《搬迁验收单》,第三步《征地征收补偿安置协议》,棚改办找城投出跟艾格地产签约的户型,进行第四部《产权调换安置房屋位置证明》,这都是在各区棚改办办公室签发所有手续。办完了这些步骤的手续,最后我们交补差款进户。这是我们买房的全过程。
    8月3日,我们去市住建局反映情况,得到的回答是不归他们管。至于他们房屋中介卖违法的房子他们不知道,因为他们是抽查,根本没抽查到。实际上,艾格地产经营十几年,只经营这种房子。
    现在是要房房没有,要钱钱没有,半辈子的心血付之东流,这让我们感到难以理解和接受。以上所述完全属实,如有任何不实之处,反映人愿承担一切法律责任,与媒体发布平台无关。恳请上级领导关注民生,体察民情,设身处地为民着想,尽快拿出一个合情合理的处置方案,帮助我们解决现实问题,以纾解民困,排解民忧。

来源:房地产市场资讯




2015-2024 Copyright © 东方时报 京ICP备1000000号-1 公网安备110000000000号

技术支持:东方时报